最 新 消 息

保養維修   12/18/2021
share :
亮冷卻水位不足燈或警示?有可能是愛車的冷卻系統有狀況了!

汽車剛開始啟動引擎時,並不會進行冷卻循環,會先進行小循環,使水溫繼續升溫到達引擎的目標溫度後,才會進行冷卻系統的循環。

冷卻系統是為了使引擎保持在正常工作溫度,使引擎不會過冷或過熱,導致引擎機件的損壞。

冷卻系統中包含了一個節溫器,節溫器就像是一個閥門的概念,當到達一定溫度後,則會開啟閥門使水進入冷卻循環系統進行散熱,

水會經過節溫器再藉由水管運輸到水箱進行散熱,水箱是由許多金屬散熱薄片及分水管所組成,藉由水流動的過程中,將熱量散發於空氣中。

風扇會將空氣吹向水箱,降低水箱中熱水的溫度,也能使引擎本體得到適度冷卻。

水泵則是擔任冷卻循環系統推動力的重要角色,使整套系統循環能順利進行。

常常都會在保養時聽到水箱精,那水箱精是什麼是擔任怎樣的角色呢?

水箱精的功能為防止系統的銹蝕、防止在較冷的環境下結凍、潤滑水泵,也能防止水沸騰。

本廠使用德國進口的ROWE水箱精,為高規格等級的水箱精,其品質穩定、更能減少系統中的沈澱物生成與氧化泡沫的產生。

冷卻系統其實跟人類體溫調節的概念差不多,皆使系統都維持在恆溫的狀態!
不使溫度過高或過低造成系統的損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