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 新 消 息

新聞
share :
第4代Audi A3發表,以駕駛為導向更加熱血

雖然日內瓦車展取消,但不少車廠還是參加了線上發表會,部分車廠則改為自行舉辦線上發佈活動,其中Audi就仍然按照原本的計畫發表了大改款A3車系,第4代A3僅推出5門掀背Sportback單一車型設定,採用新世代家族設計語言,並搭載大量先進汽車科技,以提昇產品競爭力。

大改A3造型與其他新世代車系所使用的設計元素相同,立體鈑件折線塑造出充滿肌肉感的運動外型,搭配LED頭燈組,且提供矩陣式LED燈組可以選配。中央6角蜂巢式水箱護罩加上保險桿與大型進氣口的設計,替車頭正面添加不少侵略性格。車側有種類似跑車的流線輪廓,而車尾燈組與Q3使用相似的手法,大幅提高車款辨識度。

這個世代的Audi新車都採用駕駛導向的理念,而不是以前那種左右對稱的造型。方向盤後方的數位儀表兩側由造型突出立體的空調出風口夾在中間,形成一種獨立駕駛艙的視覺感受。所有資訊與控制系統都圍繞著駕駛擺放,像是MMI資訊系統、空調界面等等,都略微朝向駕駛位置,並在觸手可及的地方。

數位儀表最大有12.3吋的版本,各項功能可以使用方向盤按鍵控制,Audi的MMI系統使用10.1吋螢幕,具備觸控、手寫、語音辨識等輸入方式,方便駕駛操作使用。除此之外,Apple Carplay與Android Auto也列為標準配備,而且在使用LTE網路連線的情況下,不僅可以直接使用Google服務,還能夠選配Audi Connect,讓手機或Alexa智慧音箱直接解鎖或發動車輛。

採MQB模組化平台開發,車長與車寬都比上一代略微增加了一些,不過軸距則維持不變。初期提供2種引擎共3種動力配置,1.5升TSI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可輸出150匹馬力,2.0升TDI柴油引擎有116匹和150匹馬力兩種版本,皆可搭配6速手排變速箱或7速自手排變速箱。目前僅有前輪驅動版本,搭載quattro的四驅車型與電動化動力則仍待後續推出。

在安全配備方面,第4代A3搭載可偵測車輛與行人的Audi Pre Sense Front系統、全速域ACC、轉向輔助、車道維持系統、自動停車輔助…等等。

新聞來源:isCar

趕快加入豐一的官方帳號,隨時關注最新車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