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 新 消 息

新聞   02/19/2020
share :
比爾蓋茲買了保時捷電動車Taycan?他曝:雖然很貴但滿酷的!

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近日參與了一段節目訪談,主要是請他談一談2020年與往後科技的趨勢,其中就不乏提到目前全球的電動車技術,而比爾蓋茲也大方地表示我最近也才剛買了一輛電動車。

首先比爾蓋茲先談到有關電動車發展的部分,他表示雖然現今電動車的發展已經逐漸成形,但在售價上還是十分昂貴,不過在未來10年內,除了續航里程仍然不夠長以外,電動車將會變得更加親民,還是可以期待在乘用車上的表現。

現在的電動車領頭羊Tesla已經做得不錯,但後續各大品牌的電動車,包括一些新興公司的研發將會以相當快的速度迎頭趕上。但主要的問題還是能將續航里程增加多少、充電設施的普及程度、充電速度的提升,最後就是消費者能不能克服所謂「里程焦慮」的情況。

隨後他便表示自己不久前買了一輛Porsche Taycan電動車,並相當誠實的說出心裡的想法:「這車實在很貴、但非常非常酷」且這是我第一輛電動車,我真的相當喜歡它。

看到這大家是否會好奇,為何比爾蓋茲不選擇買Tesla而是買Porsche Taycan呢?其實比爾蓋茲一直都是Porsche的車迷,他對Porsche相當的熱愛。最有名的例子是他曾買了一輛Porsche 959卻因為原廠沒有提供車輛給美國撞擊測試,故無法在美國合法上路,被扣在舊金山海關13年。

因此他便與其他人努力推動著名的”Show or Display”法案,修改美國聯邦機動車輛安全標準,讓一些私人進口的車輛或是具備歷史意義或技術價值的車款能夠有豁免資格,進而合法上路。該修正案終於在1999年8月13日正式通過。

新聞來源: Udn發燒車訊

趕快加入豐一的官方帳號,隨時關注最新車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