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 新 消 息

趣味新聞   01/08/2020
share :
這塊竟然是「透明」的!Bosch發表車用智慧虛擬「遮陽板」

在大多數的車款上,無論是駕駛座或副駕駛座頭頂處,都會有一塊能抵擋刺眼太陽的遮陽板,而後除了在遮陽板內附上化妝鏡,高級些的車款還有化妝燈,除此之外似乎很難發現這塊板子長久以來有何進步,如今在2020 CES美國消費性電子展中,Bosch發表了一組車用智慧虛擬遮陽板!

這組智慧虛擬遮陽板,主要就是一塊透明的LCD面板,同時在遮陽板上還有一顆面相駕駛者方向的鏡頭,能透過臉部辨識與追蹤軟體辨識駕駛者正確位置,將會照射到駕駛眼睛部分光線自動調暗,其餘不影響駕駛視線的地方仍維持全透明狀態,因此整體視線與開闊度,絕對比傳統遮陽板還要好上許多,不會有視線被壓縮的情況發生。

雖說目前Bosch還沒有說明正式推出時間,也沒有表示會搭載於何種車款上,只是不可否認的,這塊LCD面板成本絕對比傳統遮陽板還高許多,況且在車上時常會有高溫、震動等問題,這將大大考驗產品良率與妥善率等,但只要能夠克服,相信這新潮的產品還是能受到消費者們喜愛,最終就看售價是否合宜了。

而這組遮陽板,也在這回CES美國消費性電子展中獲得"最佳創新獎"肯定,畢竟在汽車歷經數十年推演下,在遮陽板這部份終於有新想法推出,或許真有這麼一天,你我的車上就會出現這組"透明"的智慧虛擬遮陽板了。

新聞來源:鏈車網

趕快加入豐一的官方帳號,隨時關注最新車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