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 新 消 息

趣味新聞
share :
Ford攜手麥當勞永續發展,將咖啡豆穀殼變成汽車零件!

節能減碳意識早已深入汽車產業,不只工廠、汽車本身須降低CO2排放外,環保材質的應用比例也日漸提高,以響應「環境永續發展」,而美國Ford近日就與速食連鎖王國麥當勞展開合作,將一個可能你每天都會喝的「咖啡」變成汽車零件的一部分。

福特與麥當勞發現咖啡豆在烘培的過程中自然脫落的穀殼,經果在低氧下加熱至高溫,可以轉化為非常耐用的材質,將其與塑料和其他添加劑混合,可以將其塑型為各種形狀,而這些穀殼複合材質便可用來製成某些車輛零件,像是大燈的外殼、引擎蓋下的部件等皆有,而相較傳統材質,穀殼複合材質製成的零件可減輕約20%的重量,並在製程中降低所需的能源達25%。

在「One Ford」的策略之下,福特全球工廠皆朝著提高使用回收和可再生塑料來製車的目標邁進,而雙方的合作也會持續進行,繼續探索將廢物資源回收的可能性,持續落實永續發展的目的。而麥當勞也正朝著至2025年前將包裝材質100%使用經認證的再生材質製成作努力。

事實上,福特持續研究將生物基材和農業副產品來替代石油化工塑料的方法,並且在2007年成為第一家使用大豆泡沫製成汽車零部件(座椅及頂棚)的汽車製造商,並且10多年以來持續使用可再生塑料,像是麥稈、稻殼、番茄皮等都有被加工製成汽車內裝。

新聞來源: YAHOO!汽車

趕快加入豐一的官方帳號,隨時關注最新車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