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 新 消 息

趣味新聞
share :
想要用汽車做壞勾當之前 做好先學會開手排車!

 

如果你打算做一些比較不好的汽車勾當之前,最好先學會開手排車,不然真的會很冏。加拿大CP24新聞網站有則報導是這麼說的,一位男子在約克大學附近停車場下車後不久,遭到一對少年攜槍劫持,最後拿走了他的鑰匙,電話和一些現金,準備要開著受害人的車逃逸時,一上車就懵了,因為這兩個歹徒都不會開手排車。

當這兩個傢伙不得不向彼此承認不知道如何駕駛手排車時,最後他們只能徒步逃離現場,但後來被警方發現。 15歲和17歲的犯罪嫌疑人現在面臨著一系列指控,更不用說是被媒體嘲笑了,例如《多倫多太陽報》的標題上稱他們為「Stick Shift Simpletons」(排檔桿笨蛋)。

 

在15年前筆者考汽車駕照時,那時候考的是手排駕照,當時抱持著會開手排就一定會開自排的想法,所以決定報名手排駕訓班,沒想到在15年之間,開過的手排車還真的是屈指可數,到了現在,想開到手排車還真的蠻不容易的,扣除掉少部分商用車、性能車款及玩樂取向的小跑車外,台灣市場的手排車真的不算多。

也正因為如此,也有一種說法是手排車就是最好的防盜裝置。當然,如果是在總會出現「出手排我就買」的台灣鄉民身上,或許就不容易發生這種事情了,畢竟如果以網路上的不準確數據來看,會開手排車的台灣人應該不少吧?

p.s.不要做壞事才是正解!!!

新聞來源: udn發燒車訊

趕快加入豐一的官方帳號,隨時關注最新車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