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 新 消 息

新聞   11/14/2019
share :
日本「第1台電動超跑」地表加速最快!Aspark Owl售價逼近1億元

售價逼近1億元的Aspark Owl近日於杜拜車展中正式亮相。(圖/翻攝Aspark,以下同)

純電動能日漸普及,近年車展中更不乏許多「性能怪獸」現身,本月已經熱鬧展開的杜拜車展中也有一頭安靜的野獸正式亮相,Aspark Owl以日本第1輛純電超跑之姿登場,不僅極速上看400km/hr、馬力飆破2000匹,內裝、加速度也都相當有看頭。

▲車身以全碳纖維打造,所以車重僅1900公斤,車高僅99公分,低趴到令人震驚。

Aspark Owl是日本第1部純電超跑,共搭載4具PMSM電動馬達可造就2012匹馬力,官方宣稱Owl是全球加速度最快的汽車,從車輛靜止到時速96公里僅需要1.69秒。

根據資料顯示,這隻貓頭鷹極速為400km/hr,扭力則是驚人的204公斤米,電動轉速達15000rpm,共提供4種駕駛模式。另外,64kWh的鋰電池可提供450公里的續航力,以44 kW充電需要80分鐘。

▲雖然官方以優雅、女性化等描述Owl,但其性能和外觀還是相當戰鬥。

Aspark Owl以CFRP打造底盤,車身以全碳纖維打造,所以車重僅1900公斤,車身高度僅99公分,低趴到令人震驚。進到車室內,雙人座的貓頭鷹竟然是左駕的設計,車艙內可見3片液晶螢幕設計,其中駕駛座位的傾斜程度更是有趣,令人期待這輛純電超跑的試駕感想。駕駛可從懸吊調整80mm-160mm的離地高度,並配備自動升降的擾流尾翼。

 

▲Aspark Owl車門以鷹翼式開啟,除了左駕設定外,座椅的傾斜角度也很特殊。

Aspark公司起初在2014年想要打造純電超跑,但當時外界並不看好,但意志堅決的Aspark仍與Ikeya Formula合作,並在2017年的法蘭克福車展中展出「Owl」這隻貓頭鷹的概念車,期間經過不斷的測試和修正。今年與Manifattura Automobili Torino合作下完成共同生產,所以才看得到這部「Owl」。

Aspark Owl售價自290萬歐元起(約新台幣9734萬元),採全球50部限量販售,預計在明年第二季開始交車。

趕快加入豐一的官方帳號,隨時關注最新車訊!!